工會成立之經過及宗旨

本會成立之宗旨,係以團結會員及會員間互助合作、增進智能、保障會員權益、改善會員生活、配合政府推行政令。於民國68年8月間,由故前理事長張正先生發起籌組,當時他放棄個人工作,日以繼夜奔走,遊說同業熱心朋友參與並籌組;於68年9月17日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核准籌組。

大廳 (5).JPG
大廳 (9).JPG


同年9月26日召開發起人會議,選舉張正、李呈山、莊光松、高永清、高良二、林進清、顏炳坤、林啟泰、陳有義等九人為籌備委員,並隨即召開籌備委員會第1次會議共推張正為召集人;會中決議通過工會章程草案、年度工作計劃、年度經費預算、吸收會員等案。10月23日召開籌備委員會第2次會議,審查新入會會員資料;12月17日召開成立大會及第1屆第1次會員大會,選舉張正先生為常務理事。

大廳 (6).JPG
大廳 (16).JPG


本會成立之初,會員僅有十餘人,在無經費、會所及人力的情況之下,當時全賴常務理事張正先生,提供自有住宅做為辦公處、提供辦公用具及人力;多年來在張正先生的領導下、棄而不捨的精神及堅忍不拔的毅力,在同業勞工朋友中,宣導推展業務,本會得以日漸茁壯成長。爾後,在張正先生領導下,本著「工會是家庭、會員是兄弟」的理念、「刻苦勤儉」的精神及全體理監事、會務人員的群策群力、會員的愛護支持,於民國73年購置會館作為本會辦公場所,10月7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會務也從此日益興盛。
民國78年會員人數已達伍仟餘人,為加強提昇對會員服務品質、效能,擴展服務項目,乃全面採用電腦作業,以達辦公室行政作業電腦化,會員服務效率化,建立會員資料正確化。民國92年會員人數達六仟餘人時,會所已不敷使用,經第8屆理事會議決議,購買辦公坪數為267.38坪的新會館,為會員提供完整舒適的辦公場所;於93年4月17日喬遷,以奠定會務永續發展之基礎。

S__11731087.jpg
S__11731088.jpg


本會自民國68年12月成立以來,迄今30餘年,始終為會員提供最便捷、完善的服務,今後亦秉持此一貫主動、積極、熱誠的態度,為會員服務而努力。